标题: 省经普办来淄专题调研五经普工作
索引号: 11370300004224183X/2024-5433093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3-14 发布机构: 淄博市统计局

省经普办来淄专题调研五经普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14
  • 字号:
  • |
  • 打印

      为确保五经普登记工作顺利开展,提高普查数据质量,3月13日至3月14日,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涛一行3人来淄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专题调研。
      省调研组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了淄博市经普办关于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围绕如何提高一套表单位登记数据质量、改善增加值率、确保数据安全等方面工作,与市经普办相关业务组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当前登记工作存在问题,提出意见建议,给予方法指导。

      调研组一行对淄博市五经普登记工作采取的“零报告”制度、三级联审、挂包督导以及经费保障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严把普查数据质量。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数据质量。二要加大数据审核力度。要进一步完善审核流程,强化上报数据审核,特别是关键指标、重点问题的核实修正,统筹好数据质量和工作进度。三要紧抓普查重点领域。要盯紧重点行业、重点企业,清单化推进问题解决,定期复盘完成进度,确保数据全面准确。四要规范执行普查流程。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严格按照普查方案要求开展入户登记,高质高效完成五经普工作,用过硬的工作质量,体现大市担当。
      市统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市统计局工业、投资、普查、服务贸易的分管负责同志及有关人员参加座谈会并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