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省经普办调研指导淄博五经普工作
索引号: 11370300004224183X/2024-5434982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3-26 发布机构: 淄博市统计局

省经普办调研指导淄博五经普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26
  • 字号:
  • |
  • 打印

        3月21日,省经普办业务组副组长徐洪江一行4人到淄博调研指导五经普工作。淄博市经普办主任、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玉杰主持召开座谈会,市经普办业务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省经普办认真听取淄博市经普办近期登记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围绕一套表单位、非一套表单位及个体户数据分析、质量控制等方面与市经普办业务科室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解答市级登记工作的疑难问题,指出当前全市存在的短板弱项及风险点,针对性提出指导意见和工作建议。调研组对普查登记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在学习普查方案上下功夫,掌握普查方案各项指标涵义、统计口径、计算方法;二是要把控工作节奏和数据质量,在数据审核方面争取主动;三是要注重方法技巧,要善于在工作中总结提炼好的方法;四是要强化与部门间的协同合作,主动对接行业管理部门,进一步发挥部门力量;五是要坚持依法普查,注意防范舆情风险,避免因工作方式简单粗暴带来负面影响。

       市经普办将按照省经普办要求,全面夯实五经普数据质量,高质量做好全市五经普工作。